行业新闻

四川碳结钢货源:铁矿日内上涨1.04% 机构称铁矿石减仓避险

2023-03-03 来源:

 3月3日,铁矿日内上涨1.04%,收盘价919.00元/吨。

 
据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近一段时间铁矿石价格过快上涨情况,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组织部分市场机构和业内专家召开会议,分析研判铁矿石市场和价格形势,提出政策建议。
 
专家认为,在供需基本面没有发生较大改变的情况下,铁矿石价格短期大幅上涨,炒作迹象明显。特别是个别国际机构无视世界经济复苏乏力、铁矿石供应总体趋于宽松的大背景,肆意鼓吹铁矿石供应面临短缺、价格将明显上涨,推升涨价预期,严重背离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的现实。
 
45港港口库存整体所处位置中偏高,但是分国别来看,港口主要累库为巴西矿,澳洲矿占比仍在近几年低位水平。分港口来看唐山两大港库存低位,山东两大港库存历史高位水平。平衡表测算库存开始进入去库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