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成都模具钢厂家:铁矿石可能出现急速的反转下跌

2023-01-09 来源:

 截至1月9日收盘,铁矿石2305收823元/吨,跌2.49%;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日内资金流出12.41亿元,成为当日获得资金流出量最大的商品主力合约。

 
1月2日-1月8日中国47港到港总量2586.7万吨,环比减少240.0万吨;中国45港到港总量2482.4万吨,环比减少199.9万吨;北方六港到港总量为1435.4万吨,环比减少20.1万吨。
 
房地产刺激政策还在释放,2023年经济下行压力很大,房地产再次成为稳经济的支柱产业,政策面的支持只会更多,近日央行再次重申在资金层面保障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市场对于支持房地产已近成为共识,政策面很难出现空窗期,地产数据的萎靡只会让政策出台更加激烈。因此,宏观逻辑支撑仍在。产业端看,在季节性淡季,供需变动不大,市场预期钢厂会进行大幅补库,只是钢厂现在自身库存仍低,高矿价让钢厂补库动作较难。既然多头的故事无法证伪,市场就需要等待接下来的旺季是否能如预期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