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知识

购买不锈钢管需要注意的问题

2021-04-12 来源:
    不锈钢管已经是现代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钢材,广泛的被人们用来制作各种各样的产品,如:防盗门窗、栏杆扶手、汽车排气管、机械设备支架等等,而不同产品用的规格和厚度都不同,那么采购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本文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一、明确使用不锈钢无缝管还是不锈钢焊管:
 
    不锈钢管和其他金属钢管一样分为分为无缝管和焊管。不锈钢无缝管因生产工艺的复杂,在轧制中为一次成型,而不锈钢焊管则是通过卷带卷制焊接成型。因此不锈钢无缝管承受压力更高、价格相对焊管更高,故用户应在实际情况下而确定使用哪种工艺的管子。
 
    二、明确不锈钢管的种类(按用途)
 
    不锈钢管按用途分为不锈钢流体管、不锈钢换热管、不锈钢卫生管、不锈钢装饰管等。其中不锈钢流体管用于常压环境下的液体输送管道系统、对于压力要求较小。而不锈钢换热管则是用于板式换热器、锅炉领域、电厂设备领域等、所以压力要求相对普通流体管要高。不锈钢卫生管内外壁光亮平滑,主要用于食品机械、无尘车间等领域,对于内壁光滑程度是有着很高的要求。装饰管通俗的来讲就是装饰用的钢管,常常用在钢结构支架、栏杆、装潢等领域,不能用于输送气体、液体。因此不同环境有着不同对应的钢管,制定采购计划时应明确自己该使用哪种管子。
 
    三、明确不锈钢管的长度
 
    任何种类的不锈钢管都是在不锈钢无缝管、不锈钢焊管的基础上进行划分的。市场上,不锈钢无缝管的长度一般为六米左右乱尺一支,而不锈钢焊管的长度一般为标准六米一支,所以在制定不锈钢管采购计划时应考虑到这一点,从而避免材料的浪费。
 
    四、不锈钢管的价格
 
    同种材质、不同规格的不锈钢管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因壁厚、外径的差异,价格也有着较大的差异,这个有不同于普通钢材,所以在成本核算上不能用一种规格价格而确定其他规格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