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成都齿轮钢厂家电话:宏观预期趋弱 钢矿承压调整

2023-12-13 来源:

 12月13日,铁矿日内下跌1.35%,收盘价948.00元/吨。

 
12月13日,铁矿石前20名期货公司(全月份合约加总)多单持仓66.00万手,空单持仓60.61万手,多空比1.09。净持仓为5.38万手,相较上日增加1659手。
 
10月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今年四季度增发国债1万亿元的决议,增发的国债将集中力量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弥补防灾减灾救灾短板。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万亿元国债增发加上保障性住房建设需求,市场对国内未来基建维持高增速预期,与基建相关的钢材预期需求也大幅增长。同时,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宏观层面的经济指标与情绪进一步改善,催化了钢厂的补库存需求。
 
铁矿全球发运和国内到港保持高位,钢厂铁水产量近期下滑幅度较大,港口库存维持累库趋势。虽然钢厂方面补库需求仍然存在,但在前期补库已经提前进行并且钢厂利润偏低的情况下,未来补库空间受到了限制。整体来看,铁矿基本面转弱,但政策预期依然存在,此外短期盘面也仍然受到钢厂补库需求和基差偏高的支撑。
 
公司上新品纯铁DT4C圆钢,欢迎了解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