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成都弹簧钢厂家电话:库存拐点出现 螺纹先跌后涨

2023-11-30 来源:

 11月30日,铁矿日内上涨1.36%,收盘价969.50元/吨。

 
11月29日:全国主港铁矿石成交93.4万吨,环比下跌23.51%;远期现货成交94万吨。
 
记者观察到,11月15日至11月27日,在短短13天时间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已4次出手“打铁”。这透露出监管层正寻求破解铁矿石市场“易涨难跌”难题的信号。
 
需求方面,从钢厂开工、利润以及铁水产量对比图来看,11月钢厂利润情况逐渐好转,因此钢厂也有复产操作,但现阶段铁矿等生产原料价格趋高不下,生产压力较大。与此同时,临近年底,基于设备维护考虑,钢厂仍会有检修计划,12月铁矿需求趋弱,具体情况需关注后期钢厂利润变化以及相关政策消息。
 
市场方面,11月钢材市场行情整体上行,下游钢材成交有所好转但无大幅释放,市场观望情绪居多。11月有增发国债等利好政策落地,多数投机资金开始活跃,期货行情偏强运行,短期投机操作增多,但宏观消息影响的持续性难料,而本月内发改委又发文要加强对铁矿等原料价格监管,市场情绪有所冷却。
 
铁矿石供需矛盾偏弱,但其期现价格不断上行和监管压力剧增后基差再度走强,波动率大幅增加,短期宏观预期边际走弱,预计短期以高位震荡运行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