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天府新区轴承钢切割分零厂:钢厂利润受挤压,铁矿石旺季需求待检验

2023-09-11 来源:

 9月11日,铁矿日内上涨2.41%,收盘价851.50元/吨。

 
9月4日-9月11日澳洲铁矿发运量1838.4万吨,环比减少48.5万吨,其中发往中国的量1520.3万吨,环比增加52.9万吨;巴西发运量680.8万吨,环比减少195.2万吨。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证监会期货部组织部分期货公司召开会议,研判铁矿石市场和价格形势,提醒企业全面客观分析市场形势。东海期货黑色金属高级研究员刘慧峰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虽然从预期上来看,目前钢铁业进入淡旺季切换阶段,但是从当下钢铁行业高频数据的实现来看,实际需求难以支撑铁矿石“虚涨”价格。
 
经过前期双焦和铁矿原料价格大幅冲高后,钢材价格来自成本的支撑增强,但目前钢材旺季需求尚未兑现,上涨乏力,钢厂压力陡增;后期需要关注金九银十下钢材需求复苏和钢厂亏损加大后的高炉运行情况。目前铁矿石9月合约915,交割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