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四川不锈钢切割分零厂:预计铁矿石价格短期呈现高位震荡走势

2023-08-23 来源:

 8月23日,铁矿日内上涨3.68%,收盘价817.00元/吨。

 
8月22日:全国主港铁矿石成交137万吨,环比上涨28.16%;远期现货成交59.9万吨。
 
铁矿石需求不断增加。虽然近一个月以来,粗钢平控消息不断,但并未落地,钢厂铁水产量持续增加。然港口库存处于1.17万吨,是近两年的低位,供应压力不大。基本面对于矿价的支撑偏强。
 
临近月底,部门贸易商有月底交货要求,现货采购量加大支撑矿价。 
 
宏观政策方面:1年期LPR利率下降10个基点报3.45%,昨日又有新闻称中国计划允许地方政府发行1.5万亿元特殊再融资债券,政策刺激推动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
 
人民币汇率走弱,抬高进口铁矿石成本。
 
中期来看,钢铁行业双碳大背景下,后续铁水产量持续性有待观察,叠加铁矿石海外发运迎来季节性增量,09合约交割后,铁矿石价格仍有回调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