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不锈钢货源厂家:四月铁矿石价格先扬后抑 月内表现为宽幅震荡

2023-04-03 来源:

 4月3日,铁矿石日内下跌2.04%,收盘价890.50元/吨。新加坡铁矿石指数期货05合约日内跌近4%,现报120.6美元/吨。

 
截至15:00,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日内资金流出8.36亿元,成为当日获得资金流出量第二大的商品主力合约。
 
4月3日,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2023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称,2023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持续恢复,预计一季度GDP增长4.1%左右。展望二季度,中国经济将全面进入疫后修复期,消费有望延续较好恢复势头,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将较快增长,预计二季度GDP增长7.6%左右。
 
展望4月,终端需求仍需继续验证,黑链主要逻辑在于成材需求高点和供给高点哪个先到,当前供需两端都仍有增长空间,并且总库存维持去库,产业正反馈进程仍未结束。不过需要警惕的是,3月份建材成交高频数据表现为脉冲式,4月份在南方雨季持续影响下终端需求释放节奏或仍不稳定,不排除4月份需求见顶后钢材库存转向累库,到时市场开始酝酿负反馈情绪。也由此铁水高点可能先于成材需求高点到来,钢厂利润有进一步改善机会。虽然在需求增长预期下,铁矿石价格仍有反弹空间,但以钢联日均粗钢为例,一季度粗钢产量已增加约2000万吨,经济复苏带来的需求日益增长并没有给钢厂利润带来持续性和大幅改善,钢铁限产风险仍不可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