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轴承钢货源厂家:铁矿日内上涨0.49% 机构称铁矿石价格高位回调

2023-03-13 来源:

 3月13日,铁矿日内上涨0.49%,收盘价929.00元/吨。截至15:00,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日内获得8.37亿元资金流入,成为当日商品期货市场获得资金流入量最大的商品。

 
3月13日铁矿石成交量:全国主港铁矿累计成交130万吨,环比上涨36.7%;本周平均每日成交130万吨,环比上涨41.5%;本月平均每日成交95.2万吨,环比上涨1.8%。
 
目前铁矿石期、现货价格高位震荡偏强,主要是因为生铁产量仍在继续回升,钢材价格不断上涨给出铁矿石上方的价格空间,叠加贸易商盯住钢厂相对较低的原料库存进行现货投机。
 
展望3月,需求仍有被继续验证的必要,从季节性来看,每年的需求高点基本在3月中旬左右,而今年工地由于低温和资金的问题,需求释放的节奏可能呈现出脉冲式,对于需求的高点可能无法报以太乐观的预期,目前需求板块的边际恢复对钢材的拉动程度表现为基建大于制造业大于房地产,而从今年部分城市交通建设计划投资增速来看基建的强可能更多是相对于其他板块强,本身对于钢需的带动可能并不庞大。而对于铁矿市场来讲,供应进入季节性淡季,需求相对坚挺,港口库存即将进入去库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