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成都不锈钢厂家:需求回升空间有限 铁矿石价格偏弱运行

2023-02-06 来源:

 2月6日,铁矿日内上涨0.89%,收盘价853.50元/吨。

 
新加坡铁矿石指数期货03合约跌超3%,现报121.15美元/吨,为1月18日以来新低。
 
1月30日-2月5日中国47港到港总量2519.4万吨,环比减少9.2万吨;中国45港到港总量2365.2万吨,环比减少68.8万吨;北方六港到港总量为1098.3万吨,环比减少286.9万吨。
 
“我国已经站在世界钢铁生产第一线,正在向钢铁强国迈进,但是没有资源强国的保障和支撑,钢铁强国的基础就不会稳固和牢靠。”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近日表示,钢铁业要大力提升资源保障能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而随着“基石计划”的落地,国内铁矿产量将保持稳中有增态势,我国铁矿石供应“外增内减”趋势也将逐步扭转。专家分析,国内铁矿资源基础保障能力将增强,预计“十四五”期间国内矿产量在10亿吨左右。
 
上个月处于中国春节期间,需求受提前放假和复工节奏影响进度较缓,但是整体铁矿水平处于低位,铁矿供应依旧偏紧,废钢供给整体偏低,春节期间,钢厂权益库存大幅下降,市场预期相对乐观。但是随着政策对铁矿价格的影响,以及唐山在上周出台重污染天二级应急响应,部分钢企限产,这样短期将影响部分钢企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