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成都模具钢货源:国内铁矿石主力收盘涨4.69%

2022-12-09 来源:

 12月9日,国内铁矿石主力收盘涨4.69%,收盘价814.50元。

 
铁矿之所以今天走得这么强,除了市场消息外,还因为巴西最近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大暴雨天气,影响了巴西铁矿的发运以及运输,这对于国际上的铁矿价格会产生哄抬的作用。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明确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多地出台了相关房地产政策,落实稳定市场各项政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落实疫情防控十条,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宏观政策方面利好市场预期。
 
矿石供需格局变化不大,淡季钢厂复产有限,矿石终端消耗再度回落,样本钢厂日均铁水产量和进口矿日耗环比微降,继续处于年内低位,且近期钢材利润持续收缩,后续提产意愿依然不强,矿石需求延续疲弱,相对利好是钢厂补库强预期,且目前港口疏港量和现货成交确实在回升,关注补库持续行。与此同时,国内港口到货和矿商发运均环比回升,且值得注意的是发运增量多源于非澳巴矿,可见高矿价下矿商发运积极,同时按船期推算后续澳巴到货仍将增加,叠加内矿供应在恢复,矿石供应会维持增加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