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碳工钢厂家货源:铁矿短期盘面维持震荡偏空为主

2022-10-31 来源:

   截至10月31日收盘,铁矿石2301收606.5元/吨,跌4.11%;

 
  铁矿前20名期货公司(全月份合约加总)多单持仓64.14万手,空单持仓70.92万手,多空比0.9。净持仓为-6.78万手,相较上日减少1.85万手。
 
  供应方面,上周澳巴发运量和中国北方到港量环比修复明显,预计海外主流矿山接下来两个月的产运量仍能继续回升以冲击全年产运目标;需求方面,高炉的开工和产能利用率已连续下滑两周,目前市场对于成材后期的需求仍较为悲观,铁矿需求端缺乏支撑;库存方面,上周45港总库存出现小幅回升,进入11月后,港口继续去库的驱动略显不足。
 
  终端需求表现始终不及预期,旺季持续性表现较差,钢联口径公布的高炉利润处于低位,后期铁水产量或将见顶。在钢厂效益低迷以及采暖季临近的背景下,多地钢厂逐步启动减停产。近期市场传闻年末粗钢压减加严,国内宏观情绪低迷,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商品与股市呈现螺旋式下跌,预计短期盘面维持震荡偏空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