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内盘期货大跌 铁矿石跌逾5% 热卷跌超4%

2017-02-24 来源:

周五,内盘期货大跌,铁矿石跌逾5%,热卷跌超4%,螺纹钢跌超3%,沪铜跌超2%

昨日夜盘,黑色系全线收跌,其中铁矿石收跌4.1%,焦炭、焦煤、动力煤则分别收跌0.6%0.4%2%

消息面上,中国住建部负责人在周四表示,今年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抓好热点城市防过热、防风险工作,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及,Axiom Capital的分析人士Gordon Johnson认为,如中国房地产大幅降温,对大宗商品将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中国房价在前一次20128月到20141月连续18个月上涨的期间,铁矿石和钢铁价格均同步上涨。中国房地产至今都是最能拉动钢铁需求的行业。今年同比房价增速放缓,也可能导致钢铁价格和铁矿石价格的崩溃,并殃及其他大宗商品。

此外,特朗普基建计划可能会被推迟到明年实施,铜价也遭受拖累。据美国政治分析网站Axios,特朗普团队正在推行大量改革,包括废除可负担的医疗法案、税务改革、和移民制裁。这些占用了政府大量时间和精力,因此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可能会被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