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钢价持续猛涨,市场资源紧张

2016-04-11 来源:

本周一钢价持续上涨,涨幅较上周五持续放大;上周社会库存再次下降近60万吨,市场资源更加紧张

 

  

早间新闻:

 

【国内钢铁】

国内第二大民营钢企海鑫要复产:先做建筑钢材。全面停产2年后,昔日中国第二大钢铁民企海鑫钢铁即将在4月底5月初的时候复产。只不过,海鑫钢铁将成为历史,新的篇章属于山西建龙,这也是之前并购海鑫时的计划”。建龙集团方面向澎湃新闻确认海鑫即将复产的消息,“之前设备很久没用了,这段时间设备都在做一些维护,不维护都无法投产”。

民营钢企2015年近半数亏损 每卖一吨钢亏20元。10日举行了全联冶金商会2016年现场交流座谈会上消息称,2015年我国钢铁消费与产量双双从峰值弧顶区开始下降,行业整体亏损,进入严冬期,民营钢企吨钢平均利润率从2010100元,降至负20元,这意味着,对于钢企来说,每卖一吨钢亏损20元。

董事拟任东北特钢董事长 孙启拟任总经理。4月9日出版的《辽宁日报》发布省委组织部公告涉及两名东北特钢领导职位。其中,现任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的董事拟任东北特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国承认钢铁产能仍将过剩。钢铁行业高管周末表示,即便在规划中的重组之后,中国钢铁业产能仍将严重过剩,这似乎表明全球陷入困境的钢铁业的工厂倒闭和失业不会有任何改善

工信部预计到2020年中国钢铁产能为11.3亿吨。工信部官员表示,预计至2020年全国钢铁产能11.3亿吨,其中包括部分来自僵尸企业的产能;未来5年国内钢铁消费需求将维持在6.3亿吨至7亿吨之间。如果按粗钢出口维持在1亿吨水平估计,全国粗钢产量维持8亿吨不变。

 

【国际钢铁】

淡水河谷未来1/4运量花落中国船东。2018年上半年起,工银租赁每年将为淡水河谷运输约1600万吨铁矿石,协议有效期为27年。国际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与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工银租赁)今日(48日)签署了运输协议。

 

【宏观及下游】

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十项改革试点将加快推进。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今年是国有企业改革落实年,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把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推向深入。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快推进十项改革试点;要围绕提质增效,积极破除影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体制机制障碍。

3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被猪肉拉至新高。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普遍预测,受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影响,3月份CPI涨幅将继续扩大,可能再次创出新高。

一季度城市房价涨幅榜出炉:东莞合肥上海问鼎前三。3月均价万元以上的26个城市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2个,下跌的只有4个城市。其中,合肥3月的环比涨幅最高,为15.84%,当月楼市均价10382元;东莞排名次席,上涨12.7%,均价11107元。排名3-5位的分别是廊坊(7.95%)、上海(5.94%)和北京(5.43%)。

一季度发改委批复项目投资及安排专项建设资金超8000亿。今年一季度,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审核的项目投资及部署安排的专项建设基金合计8473.07亿元。其中,17个项目的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约3591.07亿元;审批核准36个固定资产项目,总投资约882亿元;部署安排专项建设基金为4000亿元。

我国开工建设亚洲最长地铁车站。地处深圳北大门的深圳地铁10号线平湖中心站10日全面开工建设,这是我国目前正在建设的亚洲最长地铁单体车站

呼和浩特出台多种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获悉,为有效应对房地产库存高企问题,当地计划出台多种措施,力争到2018年年底,将全市722万平方米待售商品住房和637万平方米待售商业办公用房全部化解。(转载钢为网)